小時候的我最討厭特權,也討厭父親總說希望我們長大可以當醫生、律師或會計師,

為什麼要控制別人的人生?為什麼要那麼勢利?就為了那些空虛的數字!

 

現在父親生病需要病房住院,才知道當初他的那些話的意思是什麼!

"有關係就沒關係" 又是什麼意義,

如果有關係,父親就不需要在急診室等病房能好好休息,

如果有關係,父親不會被迫轉院更不需要連護理之家都回不去。

最艱辛的是在父親剛生病沒有醫院肯收的那段時間,姊姊都熬過了。

現在只是遇到父親住院的問題,雖然不如意但總是會有辦法解決的。

 

經過了父親的事,就連姊姊都開始灌輸她那個只有幾個月大的兒子要當醫生。

當然不是強迫他一定要當醫生,但如果有可能最好。

好像應該是個習以為常的現象,還是讓我有些哀傷。

當醫生的目的變得不再是懸壺濟世,當律師、法官的目的似乎也都變了樣,

因為這些人生的經驗,為了想辦法保護自己和愛的人,不得不做些改變

畢竟姊姊經歷了為了讓父親可以住院醫療到處打聽,靠著有關係父親才能回新竹就醫。

我能了解姊姊的辛苦,也知道有關係的重要,

或許我就是為了不得不長大而難過吧!

(又或許是我不想要因為父親的事而不得不長大的緣故吧!)

 

因為父親的情況,難得跟母親討論,

當她默默地說,所以才說什麼朋友都要交!這樣有事情的時候才會有幫助。

她這句帶著淡淡地責備,因為母親總是希望我們姊妹可以有醫生或教授這一類的老公,

但我們對她的推薦總是置之不理,而且暗地裡不同意她的勢利。

現在她責備我們的不懂事,我同意我們不懂事,但是女兒的幸福對她究竟又算什麼呢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件事情在我心中引起許多的反應,我知道它們都是因為我對這個家庭的不滿。

寫文章或許可以釐清這些心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ni03 的頭像
    Yuni03

    Yuni

    Yuni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